close

4/23 晚上奔赴亞太看診。

量完體重(32.8KG)+體溫(38.1度)後,終於見到葉醫師本人。(個子嬌小,有點嚴肅不多話。)

基本問診後,合三人之力將達達側躺診療台照超音波。(剃了一些毛,猛然缺了一塊長方形凹洞,還真有點怪怪的。)

照來照去,照不到結石,照了左右兩邊腎(完美,鬆了口氣),突然照到了幾顆不明的突起......

我便問:  這是結石嗎?

醫生: 這是攝護腺。

......

因為醫生沒有邊照邊說明所以也不好意思一直問,只好一直安撫極度緊張、喘氣的達達。

終於照完後,醫生要我們在候診室稍等。其中陸陸續續進來好多看診狗狗與貓咪,真是生意興隆。

醫生診斷:(醫生拿著超音波圖跟我解釋)

依我判斷,應該是攝護腺腫大、發炎造成的血尿。

妳看這幾個突點是不明的增生,因為兩邊很平均所以應該是良性的。我建議先做結紮手術,手術期間順便插入導尿管,稍稍按摩攝護腺讓其中的細胞碎屑隨尿導出,並送細菌培養化驗。

我問: 所以血尿不是因為結石?

醫生: 不是,他沒有結石。

我問: 只要結紮就好了嗎?

醫生: 目前是先做結紮就好。若血尿是因為攝護腺造成,結紮後4W就可以知道成效。

我問:達達現在還繼續服用抗生素耶。

醫生: 抗生素可以不用吃了。

我問: 是喔?可是不服用抗生素,達達的發炎會讓他尿尿時很焦躁。

醫師: 那就術前48hr停藥。等一下請小姐估價給妳。

結果:

因為達達有心臟病,手術當天需要專心的洪醫生出診做氣麻。(兩大名醫聯手只為了做結紮,手術費用貴也是應該的)

術前: 心臟回診確認 --> 4/27 10:30專心動物醫院

手術: 結紮 --> 4/28 12:00 亞太動物醫院

 

~~祈禱一切順利平安 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